怪老子ETF線上課程

好書試讀:怪老子帶你看懂財報選好股

日期:2013-07-19

《怪老子帶你看懂財報選好股》,自從去年十月出書以來受到讀者的喜愛。自認這本書跟仿間的財報書籍很不一樣,不會華眾取寵的針對財報做波段操作。相反的,這本書所著重的是了解財報中每個數字的真正意義,唯有真正了解那些數字所傳達的訊息,投資者才能夠做正確的投資判斷。

然而本書既然是講究扎實的基本功,就不能端賴喜歡看熱鬧的讀者了,因此特別徵得出版商Smart智富的同意,提供書中的第一篇(總共九個章節)讓讀者試讀,期待能夠得到更多識貨者的青睞。

本書重點

以淺顯文字搭配合圖解,讓艱難的財務報表從此變簡單,一看就懂。是股票投資人的隨身寶典,也是學習財務報表的第一本書,更是企業主管一定要懂的基礎財務知識。

看到一家公司股價跌到相對低點,不同投資人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態
第一:「跌成這樣,公司會不會倒?」
第二:「這批股票好便宜啊!找時間進場。」   

第一種投資人,老是搞不清楚這家公司的投資價值,容易受小道消息左右,多半賺不了錢。
第二種投資人,懂得這家公司的營運能力,知道股價被低估,總是能用相對便宜的成本,撈進大幅獲利。   

要掌握一家公司的投資價值,只要學會一件事──看懂財務報表。
EPS輸別人,其實賺錢功力一把罩?
明明沒賺錢,卻靠變賣祖產美化獲利數字?
在你眼皮底下,全部無所遁形   

「財務報表分析就像拿著一個放大鏡,詳細檢視企業的財務狀況及營運績效。透過這樣的過程,投資者可以很清楚知道,手中的股票是否值得長期持有。」

試讀內容

本書目錄:目錄

第1章: 公司賺或賠?損益表有第一手資訊

第2章:想知產品競爭力 就看毛利率

第3章:從營業利益率 看出企業持續賺錢能力

第4章:稅前淨利呈現營運績效 稅後淨利影響股東權益

第5章:2大評估法 看誰玩得起財務槓桿

第6章:本業虧損 就算稅後有盈餘也難持久

第7章:每股盈餘只能衡量股價高低 不能判定經營績效

第8章:本益比有盲點 須搭配企業遠景一起看

第9章:盈餘成長快又穩 才能推升股價

買過的人都怎麼說

讀後心得

哪裡可以買得到

只要點選下列圖示,就可以買得到本書。
怪老子帶你看懂財報選好股




■ 本網站內容儘可能精確完整,但不保證無誤。若做為投資依據,風險請自行斟酌 ,本網站不負賠償之責任。
■ 網站所有資料均為版權所有,非經書面允許請勿轉載或使用。